拼多多店铺运营岗位职责(精选3篇)_拼多多运营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时间:2022-06-04 07:09:13 收藏本文下载本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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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店铺运营岗位职责(精选3篇)由刀豆文库小编整理,希望给你工作、学习、生活带来方便,猜你可能喜欢“拼多多运营岗位职责”。

第1篇:拼多多店铺代运营协议书

拼多多店铺代运营协议书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以下简称乙方)

就甲方委托乙方运营管理拼多多店铺事宜,经双方友好协商,兹达成以下协议事项:

第一条

委托服务内容

甲方委托乙方为甲方在拼多多上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唯一合法服务商。由乙方为甲方提供拼多多店铺风格设计、店铺策划、店铺营销优化拼多多活动参与等运营相关服务。服务的店铺ID:

店铺地址:

服务品牌:

具体内容如下:

1、店铺活动策划营销服务:店铺活动策划与执行,包括站内平台活动策划报名和参加,如秒杀(视店铺条件资格而定);

2、拼多多站内非搜索广告投放与执行,比如开车;

3、宝贝优化:宝贝属性优化、关键词优化、宝贝链接排名提升、人气销量提升、宝贝描述优化等;

4、详情页、主图制作等。

第二条

服务期限

协议有效期为

年;

****年**月**日起至

****年**月**日。

期间甲方在未经乙方同意的情况下均不能单独或委托其它第三方服务商在拼多多上开展相关的电子商务活动。

第三条

合作经营方式及计算方式

基础服务费用:

第1季度乙方收取甲方基础服务费每季度

元服务费(人民币大写

整)。根据第一季度店铺整体运营状況,共同协商基础服务费用,确定第2-4季度乙方收取甲方基础服务费的数额。支付方式:按季度支付,第1季度甲方在签订合同3个工作日内全额支付给乙方本季度基础服务费,第2—4季度,甲方在前一季度结束前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全额支付给乙方本季度基础服务费。服务佣金:

第1季度乙方收取甲方服务佣金为销售额的%;

根据第1季度店铺整体运营状况,协商第2-4季度乙方收取甲方服务销售额佣金的比例。支付方式:接季度结算,次季首月3个工作日内支付。

广告推广:

乙方根据店铺进展及销售情况策划推广方案提交给甲方审核,经甲方通过后方能进行广告推广,费用由甲方承担。

第四条甲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

(一)在拼多多买家支付货款的前提下,甲方负责保证足够的货源,并按要求按时发货;(二)甲方需按协议约定支付乙方基础服务费和服务佣金;

(三)若服务期间内乙方违反“乙方的责任和义务”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四)甲方为乙方提供网上销售产品与服务的详细介绍,价格以及相关资学料,并确保产品真实有效;(五)协议期间,甲方除了产品问题、进货、发货等工作,不能擅自进行对店铺的任何操作;(六)甲方为乙方提供详细有效的企业资料复印件、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

第五条 乙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

(一)乙方在互联网上以合法方式为甲方提供相关的电子商务销售服务;

(二)乙方网上销售的产品均须由甲方合法获得,保证决不对甲方产品复制、拷贝;(三)乙方不得将甲方提供的资料和物品用于与提供服务无关的事务上;(四)乙方确保服务期间不单方使用甲方任何产品、资金、资料、帐户做与服务无关的事宜。

第六条

商业保密条款

(一)商业秘密:任何一方公开或未公开的任何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计划、销售计划、奖励政策、客户资料、财务信息等,以及非专利技术、设计、程序、技术数据、制作方法、资讯来源等,均构成该方的商业秘密。

(二)保密:双方对在本协议下知悉的另一方的任何商业秘密均负有保密义务,任何一方在任何时候均不得向第三方披露另一方的商业秘密,非经另一方书面许可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任何一方违反本条规定的,应全额赔偿另一方因此遭受的全部直接和间接损失。

(三)本协议终止后至少1年内,双方仍然附有本条款项规定的保密义务。

第七条

违约责任

(一)双方合作项目,如任何一方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另一方有权中止协议,并由违法方承担相应的责任;甲乙双方任何一方严重违反本协议,造成本协议约定的合作业务无法经营或由于一方不履行本协议规定的义务、经通知纠正后15日内仍未纠正的,视为根本违约,守约方有权解除本协议,如双方同意继续合作,违约方仍应席偿守约方的经济损失。

(二)因甲方提供的资料或素材不完整而导致项目延期的,乙方不承担责任如因此导致项目返工量较大的,乙方视情祝向甲方收取一定的费用。

(三)如因为不可抗力导致技术故障,进而影响服务的不能履行或履行延误,从而导致消费者理解错误而造成的任何损失,双方均不负责任。

(四)不可抗力:在合作期间,由于地震、台風、水灾、火灾、战争或其他不能见并且对其发生和后果不能防止和避免的不可抗力事故,致使协议的履行直接被影响或者不能按约定的条件履行时,遇有上述不可抗力事故的一方,应立即将事故情况电报通知对方,并应在五天内提供事故的详细情况及协议不能履行或者部分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理由的有效证明文件。按照事故对协议的履行的影响程度,由双方协商决定是否解除协议、或者部分免除履行协议的责任、或者延期履行协议。因不可抗力而违约,应在不可抗力发生的5天内及时通知另一方。

第八条 声明

本协议在甲方付完首期基础服务费用,方能生效。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未尽事宜及双方发生纠纷,双方应协商解决。

甲方:

乙方:山东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授权代表(签字):

授权代表(签字):

联系电话:

联系电话:

盖章:

盖章:

日期:

****年**月**日

日期:

****年**月**日

第2篇:拼多多干货 拼多多电商基础运营入门小白篇

拼多多电商基础运营-入门(小白篇)

创业或者项目运作不仅仅是埋头苦干就能成功。雷军曾不止一次地澄清自己的“飞猪”理论:任何人在任何领域成功,都需要一万小时苦练,如果没有基本功,空谈飞猪才是机会主义者。

一万小时对某些行业难免有夸大其辞之嫌,但在电商运营中,纵观成功商家史,无一能“凭运气”存活至今的,哪怕通过某个机遇能有所成就,后续的基础和进阶技能也是必修课程(去年风口盈利但今年走下坡路的商家,我们或许有几打牢骚可以在这里聊聊)。

早在2011年,数据化运营已经被众多电商平台所重视并推崇,近年跨平台运营中其重要性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也许电商可能只是你人生事业规划中的跳板,但通过数据的逻辑思维来举一反三、应用到其他项目经营,更是基础生意经的重中之重。正题,你是怎么上车的?

举一个深刻的例子说明数据化运营的重要性:

当听到“我有个朋友,去年做拼多多赚了一百多万”或类似的言论后,商家A听后反应:当晚就入驻拼多多开始卖货;商家B听后反应:询问是卖什么产品,然后找个供货的厂商就入驻卖这种产品;商家C听后反应:咨询卖什么产品、供货成本、盈利的模式、投入资金量,以及月盈利情况,再根据拼多多的竞品数据,如价格范围,销量情况,市场热度指数等数据,最后分析自己供应情况,判断是否入驻拼多多,如果入驻根据站内数据情况再进一步计划如何操作等。同样是做生意或者创业,付出同样的资金和精力,商家A和B的成功率可能是5%(很多商家干了这商家A和B的鸡汤便入行翻了车),商家C的成功率可能高达80%。

你是属于C这种类型的商家吗?如果还不是,请收藏并关注这个专栏,以后你就是了。

抛开笼统的生意经不谈,把经营反馈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并系统分析,称之为数据化运营,这种操作模式是项目(创业)成功率的基础保障。电商运营对比传统行业的数据分析来说更加简单易学,只要懂得加减乘除和简单推理逻辑即可入门乃至登峰造极。透过别人口中的年入百万,自己该怎样操作呢?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对电商运营的基础有系统的认识之后,才能进一步了解复杂的运营思路以及方案。要学好数据化运营,先记概念

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请牢记以下基础名词,老司机重温有惊喜): 一、店铺相关

访客数:进店人数(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

浏览量: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例如1个人看了2次/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

转化率: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转化率为10%)客单价: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

访问深度: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SKU:产品的具体规格,例如白色大码、白色小码等

拼多多店铺DSR: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

访客价值: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

访客利润: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用于判断引流成本)推广相关 > 质量分: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点击率越高,得分越高 资源位/展现位:产品的流量入口,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爱逛街精选第一位。

曝光量: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还未产生点击),又称展现量。

点击率: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则点击率为10%。

点击单价: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

投入产出比: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卖了300元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千次展现成本: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人群画像: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

二、拼多多店铺基本运营流程: 1、首先需了解自身类目的行业数据

分析竞争对手的具体数据(如竞品的成本,竞品的活动价和日销价),对比自身的资源评估存活空间,再根据投入的大小制定大致的目标规划(目标必须可落地,可执行度高,如月度目标)。

目的☛:判断自己做拼多多有没有钱赚,如果有,利润空间范围是多少。

2、做好产品规划,修炼内功

把目标根据类目的淡旺季进行拆分(不同类目不同规划):如服饰类,把目标营业额按每个季度的子类目热度按月拆分,分析具体月份需要的款式数量,再根据每个月的款式数量针对关键词属性热度进一步细化,规划AB款(尽量做备选款,避免某批新款见马克思之后手足无措)。

并做好款式的流量预算(参考公式营业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同时预判站内活动的节奏。

内功的具体内容有产品的标题,详情的卖点精炼,价格的定位,关联的产品等。标题代表了产品的属性,是匹配搜索流量的关键;产品的详情优化上,必须认清自身的客户人群,再考虑从哪方面去推荐

产品卖点,价格的定位尽量参照同行,和分析自身的产品特性,避免定价过高无转化。

标品需要做好sku规划,例如A类sku引流,B类sku转化,控制单品的客单价。目的☛:优化内功是为了引流之后可以最大可能得到转化。3、打造爆款思路:付费OR活动

推广引流(付费)/活动引流打爆款(操作店铺的重中之重),流量入口分活动、搜索、类目、直通车(拼多多推广)四大类,每个流量入口适配不同的产品和规划。

例如使用直通车引流,通过分析产品在关键词的点击率对比行业数据分析款式潜力(直通车测款);或使用A类款在活动快速提升GMV并引爆搜索和类目流量,活动后转换成B类款使用直通车补流让产品稳定发育并收割利润,后续会详细描述。

标品的点击率主要受制于价格和销量,主图为其次(多类目标品数据分析的结果);每个活动推爆款的操作都不同,但思路是一致的,通过前期小亏或者平本的活动价竞争资源位,做出业绩之后拿到次级资源位之后再涨价获取利润(后续详细讲解每个活动细节)。

思路☛:不管选择何种打爆款的方式,用最小的产出做出最大的思路要牢记在心。

4、后期爆款维护,日常运营,新品接力

记录产品反馈的数据分析阶段目标完成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根据已有数据分析计划完成进度,对比实时情况进行调整。规划只能是主线,实际执行肯定会出现偏差,如果出现思路错误务必及时调整。每天关注爆款的流量和转化率情况,无论是产品数据或推广数据,务必完整保留,监控全店产值,让店铺处于良性循环中。

目的☛:统计和分析数据的行为可以清晰判断自己打造爆款的关键点,用于举一反三!5、维护售后,强化CRM

每次大活动基本都会伴随着DSR下降,上活动前应该考虑这个问题,避免影响后续情况,同样在处理售后时也需非常谨慎。

订单状态不同的客户分优先级处理顺序为质量问题-错漏发-查件,质量问题应特别敏感处理,避免出现爆款差评置顶的情况,否则损失的就不是几块几十块。

CRM(老客户管理)一般用于快消品类目,这部分的客户回访的转化率较高,平台后续也越来越重视这方面的体验。

目的☛:提高老客户粘度,降低推广拉新客户的广告成本(平台即将在这个板块放大招)。

看完这些,在拼多多应该分析哪些数据以及该怎样把控操作流程,大伙心里多少有点数了吧?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每个流程里的每个板块,细化并具体执行到位,即可让店铺稳中有进,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第3篇:拼多多网店应该怎么运营

拼多多网店应该怎么运营

电商的蓬勃发展大家都有目共睹,人们都非常看好电商的发展前景,搭上了电商快车,发家致富。但是也有一些卖家,因为没过多的精力或者不懂操作等各方面原因,可能没有时间去打理店铺,也没有去做促销活动,导致店铺的销量一直上不去,赚不到钱。对此情况,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运营店铺的技巧。

1、女装类目的店铺做了好久了,流量一直起不来,是什么原因呢? 有存在这问题的商家,其实占得都是大多数的,如果当我们做店铺久了,会掉进一个误区,这个误区就是:研究的都是运营技术,忘记了产品本质。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从初衷开始:我们是因为对产品很有信心才会做的店铺,那我们就要从自己优势方面入手。流量上不来,就多上新几个款,做基础做内功。看款式的数据反馈,我们再决定是否要留下做爆款。款式不行、没潜力,如果你再牛的运营技术技巧都是徒劳的,因为系统根本觉得你款式和产品不合适推送流量或推送给消费者,那你怎么做?迎合平台、迎合款式的数据反馈,做好店铺的细节内功优化,我相信你的流量能够慢慢起来的。

2、今年店铺数据一直起不来,往年都挺好,这是因为每一年平台的变化都是较大的,我们不仅仅要从运营技巧上去改变,更多的是要从平台推出的新规则上去跟进。比如上一年的拼多多主营的是活动资源位,那今年主营的就是多多进宝了。对于直播这块尚未开始,但直播一旦开始了,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已经错过了红利。上一年的数据不能和今年对比,更不要用老方法做店铺运营,跟着平台玩法,转变运营思维、运营路线,这才是我们要做的核心。

发现店铺流量不起来、转化提不上去、流量掉失严重,我们通过几个大点分析:

1.分析竞品是否做促销活动,影响到人群的点击转化了。

2.分析大盘数据是否下滑,是因为大促、还是因为卖家多了流量稀化了!

3.分析今年主推玩法、主推渠道、平台需求的究竟是什么? 4.分析今年主流的款式、价格、风格、颜色,看看是否产品已经过时了。

3、前期店铺要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去备战大促?

备战大促,顾名思义就是大促前的准备。做大促、做活动,我们首先要关注的就是预热方面,如何去预热?当然就是前期的收藏用户多、点击多、产品吸引力强。那这个时候我们做大促的预热,就要通过几个方面去预热做好了:

1.大促前的预热通过核心卖点、营销文案吸引

4.提高商品收藏-营销文案,收藏送礼品、收藏有机会免单、收藏送XX 通过优化商品的基础,再开搜索推广,你会发现你的词权重也高,点击花费根本不需要原来那样出价,也可以获取好的展现和点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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