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水果拼盘餐饮店风险投资计划书_餐饮风投计划书

工作计划 时间:2020-02-28 13:38:02 收藏本文下载本文
【www.daodoc.com - 工作计划】

某水果拼盘餐饮店风险投资计划书由刀豆文库小编整理,希望给你工作、学习、生活带来方便,猜你可能喜欢“餐饮风投计划书”。

哈果大玩家水果拼盘餐饮店风险投资计划书

一、投资计划概要:

1、本计划的目的为有意投资于本项目者提供充分的信息。

为本计划未来的经营活动提供基本数据和指导准则。

2、产品服务及其行业前景

哈果大玩家水果拼盘餐饮店是一家主销时令水果拼盘,辅以鲜榨果汁、软冰淇淋、中西式糕点等的水果食品餐饮店。基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市场对包括水果在内的高质量的健康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消费者除了追求物质文明的享受外,逐渐对艺术美表现出更多的意向。但是目前国内的水果质量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另一方面,绿城南宁在近年来的发展中逐步向文明城市靠拢,政府在抓经济发展时,已经加大了文明建设的力度。水果拼盘作为一种新兴的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需求,又能满足对美的追求需要。因此,此项目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3、投资金额、回报

为了控制成本和降低对固定资产的资本投资风险,我们计划在南宁市朝阳路地段租赁商 铺。投入一期资金完成装修和设备用具的购买以及前期的广告宣传。

申请创业投资40万元。如果销售计划得以实现,从明年3月份开业起,对本项目的资本投资将在1.14年内收回。这是对 1年后销售总额的保守估计。

二、创业投资战略

本公司是由立志创业、具有一定的市场调查研究能力和专业水平的创业人与风险投资者合资创办。短期目标是先从一家规模不大的店铺做起,争取在3 年内树立起品牌并占有一定的市场和积累经营管理经验。我们的目标市场是南宁市区的消费群,以年轻爱美的女性作为主攻对象,同时不放弃长期目标是形成自己的品牌公司,在广西各地乃至全国开连锁店。当然,这里只对短期目标(1~2年)作投资计划讨论。

三、投资产品/服务介绍:

1、品种类型:各类水果加工品 ①主导品种:(时令)水果拼盘、各种鲜榨果汁。

A.产品特点:工艺简单、品种繁多、取材广泛,营养丰富且搭配合理。味美色鲜、食用方便等。B. 产品功能:不同的水果搭配可补充人体所必需的多种营养(部分水果所含营养及功能见附表),且具有美容养颜、提神醒脑等功效、另外,个别水果还起到抗癌效果。

C.产品来源:引进技术,自主配制。

D.产品价格:小水果拼盘6~~10元/盘。中水果拼盘12~~15元/盘。大水果拼盘18~~25元/盘,果汁2~~6元/杯。

②辅销产品:各种口味的软冰淇淋、和中西式糕点等。

功能:品种多,满足顾客多元化的需要。

产品来源:自主配制各种软式冰淇淋1~~2元/球。外购中西式糕点1~~4元/份。

2、消费方式: 顾客到店内直接消费、外带或者为各种家庭、单位聚会和KTV等娱乐场所提供服务。

四、市场调查与行业分析:

1、市场调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占重要的位置。以去年上半年为例,我国国民人均消费支出为4133元,而在食品方面的消费就达164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9%,几乎占了总支出的40%。

近年来,由于国民收入的提高,在外就餐的人数增加,饮食习惯追求多样化,使得餐饮业蓬勃发展。目前,我国餐饮业消费额正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递增,由此可知,该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据统计,2004年度南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达7329元,其中干果类支出为161.37元,占总支出的2.2%,以此估算,2004年度市区常住人干瓜鲜果消费性支出至少为32274万元,我们从五里亭果蔬批发市场、五里亭农贸市场、北京华联、沃尔玛等处果品交易市场了解到,一般的水果批发价大约是农贸市、路边摊售价的50%~60%,是超市大卖场的30%~70%。由此,水果零售的毛利率是相当高的。

2、行业分析

由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吃的要求就不仅是能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不但要吃饱,更要吃好,吃出花样,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水果,因其品种繁多,且都有其各自独特品种及味道。更因其丰富的营养而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自古代起便有了水果能美容去病的说法。明代李时珍就曾评价桂圆(即龙眼)道:“资益以龙眼为良。”而现今,水果美容养颜护肤的观念更为深入人心,水果已成为许多年轻爱美女性饮食的“新宠”。

当前,消费者购买水果的主要方式仍是以重量为单位来选择品种的传统方式,它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即在有限的即定的资金范围内所能选购的水果品种单一,且大多数水果购后仍需再度加工(如清洗、去皮、切割、榨汁等)才能食用。因此,将各种新鲜的时令水果进行有机组合的水果拼盘,以其品种繁多,取材广泛,食用方便,营养搭配合理,工艺简单,色彩多样且消费者以不高的消费便可同时品尝到多种水果等优势将会羸得广阔的市场。与此同时,水果拼盘还可用于商宴、婚宴、家庭聚会等各种宴会之上。据实地调查,到目前为止,南宁市内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酒店酒吧等兼营水果拼盘制作的商铺。因此,成立专门的水果拼盘制作店将占着绝对优势。

经过实地调查问卷数据整理得知店内产品的价格定位在10~25元之间将会有62.33%~83.87%的消费者愿意接受。

不难看出,投资以经营销售时令水果拼盘为主以及各种鲜榨健康果汁的餐厅有其可观的利润,其发展潜力巨大。

五、行销计划:

1、选址:

应选择集客力良好的较繁华地段,要交通便利,人口集中、流动量大,这样才可带来大量的消费者。要有潜在的开发市场的机会。另外店铺所在地应不单要交通便捷且停放车辆也方便。据了解,南宁市百货大楼地段繁华热闹,属老城区商业中心,人流量和车流量居南宁市首位,日流量达8~10万人次。因此市中心商业街(如南百及沃尔玛一带)、娱乐城旁为最佳地段。另外,大型超市卖场、大中院校附近、社区入口和市场旁也是有发展潜力的地段。

2、店铺设计:

面积为70~80平方米。外部装修设计要突出餐厅的经营风格。创造和强调餐厅的形象突显其个性。店内装修要体现“绿色”的风格,可用木制或仿石的桌椅板凳,还可装上秋千和野藤绿叶、果树模型等。在店内多摆放绿色植物,形成重返自然的新鲜氛围。

3、广告宣传:

(1)个性化的宣传海报(2)印发传单,在店员统一的工作服上及外卖商品外包装上印制本店名及个性化标语。(3)报纸、杂志广告:都市空间、南国早报。《都市空间》(《原南宁生活》)杂志具有一定读者群体,主要在南宁区发行,阅读面广,效果好。《南国早报》是综合性的大型早报,日发行量32万份,主要针对大众读者、家庭,订阅率高,读者忠诚度高

(4)电台广告:成本较低,具有大众性且不受文化程度局限。(5)广告牌(效果好,醒目,尤其在夜间视觉冲击很强):在店铺外放一个霓虹灯广告牌,有个性,为店铺树立形象。另在南宁百货大楼店堂广告位制一广告牌。

4、营销策略实施细则:

(1)为店铺树立起一个健康的深入人心的良好形象,严格保证所提供的食品的品质,尽可能地做到视觉、味觉乃至嗅觉的完美结合,突出我们“绿色、健康、营养”的主题。水果必须新鲜,含水量高,纤维素整齐、细密,分量重,颜色纯正,品种多样化,尽量做到都是当日进购(除了非本季节的水果要冷藏保鲜外)。

(2)要有优质的服务,让每个光临的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新顾客变成老顾客,小生意变大生意,扩大餐厅知名度,赢得更多客源,这些要求店员有较高的礼貌素养,实行“微笑服务”。主动问好,热心服务,诚恳接待,耐心倾听,尽可能地满足顾客要求。

(3)重视店面及工作间卫生。由于经营的项目对卫生的要求较高,卫生工作极其重要。首先要求原料的清洁卫生,质地优良,不使用变质腐烂水果。其次餐厅地面、工作间每日打扫并以拖把擦拭。盛物的器皿要经高温消毒后才能再次使用。

5、促销手法:

(1)在某些特殊节日推出免费品尝和限量赠送活动(例如情人节当天到店内消费的前100对情侣可免费获得一份情侣套餐。);公益广告、公关形象与媒体作用,成品陈列推销,即将部分搭配美观大方色彩丰富的水果拼盘及鲜榨果汁、糕点分类陈列在玻璃冷柜中,让顾客对产品有直观的了解。实物的展示更胜于文字的描述;在店内布置一些广告宣传画、海报,强力打造特色精品;在餐桌上放置帐篷式的广告卡。另外,若餐厅提供价格折扣或各种赠品、优待券、贵宾卡进行促销活动时要配合好店面广告才能吸引更多顾客。

(2)每个节假日都将餐厅装饰起来,烘托节日气氛,并推出3~6个特价、折价食品品种或推出“每人20元随你品”的推销活动。

(3)水果季节性强,可在不同季节气候条件下推出不同的时令拼盘;尽管我们的销售主流为年轻女性,但并不代表放弃其他消费群体,比如儿童、中老年人。根据不同的年龄层次推出不同的“营养套餐”、“减肥新搭”、“降脂果汇”、“低热果盘”等,从营养学上讲,搭配得好的果盘甚至可以代替正餐,这又满足了节食女性的营养要求。

(4)在店内显眼处或桌面上布置“水果健康小知识”小贴士,介绍一些水果的营养价值和其他功效,营造“吃出健康”的氛围,强调餐厅的健康文化品位。

(5)水果具有时令性,根据市场供求状况采取价格的灵活变动(季节价)

(6)推出一个特殊的项目,即根据要求,顾客可以自己挑选所喜爱的水果,自己现场DIY水果拼盘或自制果汁,由我们的技术员工在旁指导,价格应比普通同规格果品略高。

六、竞争及风险分析:

1、开业初期:由于此行业为较新行业,消费者认知度不高,刚进入这行业,经营手段不完善、不成熟,会面临客户少,定单少的风险,可能会造成产品的积压。因此我们应运用多种促销手段和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开业初期,比如可用5天左右的时间作为开业优惠期。

2、原材料保存不当,易变质腐烂。对策是原材料要有计划,结合营业情况、每日盘点的结果,季节的变化和供货期的长短等情况购进。对于水果要尽可能做到当天购进当天售完以及保鲜。另外,需冷藏保鲜的水果要做到先进先出,防止其腐烂变质。

3、水果季节性变化很大,销售波动大,因此在全年营运中有明显的冷热淡旺情形。在淡季可减少店员的雇佣以减少支出,旺季可延长营业时间,人手调配,雇佣兼职人员。

4、同行业间的竞争。该行业前景可观,必有人加入引起竞争。我们作为较早进入该行业的投资者,应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更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不同对策,提高竞争能力。

七、人力资源分配:

投资者和创业者作为股东,全权负责一切计划的制定、审核和实施。聘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熟悉餐饮经营管理的经理(店长)1名,负责管理日常业务经营管理,并收集行业情报及资料,参与制订相关营销等等,为风险投资的下一步发展作准备;技术师4名,具有相关的技术,并对营养学有一定了解;服务员10名,(其中包括采购员,具体人数结合经营状况调整);财务管理人员2名(负责营业期的收银,及盘点对帐等,要求有一定的会计知识)。劳动力成本预测: 经 理 :月薪1500~2000元加奖金

技 术 师 :工资1000元*4,结合销售情况给予提成。

财务管理员:工资600~800元*2,有提成。

服 务 员 :工资500~600元*10,有提成。人数随营业状况调整。小 计: 12000~20000元/月。

八、财务分析

1. 目前资金需求40万元,由风险投资人和创业人合资。资金类型为权益:100% 债务0%。2.资本金的使用

项目 固定资产 工具费 家具费 音响设备 空调设备

冰箱保鲜设备 小计 其它费用

营业行政费用 装修

店面租金(年)广告费(半年)小计 合计

前期投入资金

金额(元)备注

4000

24000

1500

10000

54500 保证水果新鲜和不变质 94000

5000

55000

也可分期支付,视资金周转实际情况而定 120000 50000 前期宣传投入比较大 230000

324000 以上是可预见的资金投入,不包括原材料和劳动力支出和其它不可预见支出。剩余的投资金存入银行作为周转金,用来支付各项费用支出,以及后期的广告宣传,应付风险和现金周转困难等情况。3.营业额预算

作为一个新的投资项目,我们没有历史数据可作参考。因此,我们根据市场调查问卷结果和经验分析进行如下预测:(其中我们是以最佳销售预测估算销售额的)

月份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1月 2月 第1年 3月 4月 5月 日客流量(人)200~250 300~400 400~500 400~500 400~500 400~500 400~500 500~550 350~400 300~350 250~300 250~300

300~350 350~450 500~550

人均消费(元)

销售额(元)7 52500 8 96000 10 150000 10 150000 10 150000 10 150000 10 150000 10 165000 10 120000 10 105000 10 90000 10 90000 1468500 10 105000 10 120000 10 165000 开业初期(3~4月)搞折价优惠促销,故人均消费定位为7~8元。从5月份开始,经营状况进入正轨,旺季为5~10月,次年保守估算与第1年正常营业额大致相等。

4.损益预估表(第1年, 单位:元):

原材料以3元/人次计算,如3月份原材料支出为 3元/人次 * 250人/天 * 30天 = 22500元

每月不变支出(平均)=(固定资产购买费 + 营业行政费 + 装修费)/ 36月 + 广告费(年)/ 12月 + 房租及水电费(月)

=(94000 + 5000 + 55000)/36 + 100000/12 + 15000 = 27611.33≈28000(元)于是利润=营业额(收入)—(原材料 + 劳动力成本 + 月不变支出)

当然,在这个计算式子里没有考虑到税金的支出。这些我们将在下一阶段作出讨论。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1月

2月 第一年 次年3月

4月

5月

营业额 52500 96000 150000 150000 150000 150000 150000 165000 120000 105000 90000 90000 1468500 105000 120000 165000 原材料 22500 36000 45000 45000 45000 45000 45000 49500 36000 31500 27000 27000 454500 劳动力成本 12000 15000 20000 20000 20000 20000 20000 25000 20000 20000 15000 18000 225000 固定成本(按月平均)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28000 336000 税前利润 -10000 17000 57000 57000 57000 57000 57000 65500 36000 25500 20000 17000 456000

税金

31500 36000 49500 18000 20000 25000

28000 28000 28000 27500 36000 65500

税后净利润

由表可知我们在开业的第二个月就有利润回报了。即使经营状况没有达到最佳状况,我们在下一两个月也应该可以实现正利润了。保守估 算年利润将可达到40~50万元/年。5.现金流量预估表(第1年 单位:元):

(表中的广告费用是结合经验和行业相关数据得出的。)

收入(营业额)支出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1月 2月 第一年

52500 96000 150000 150000 150000 150000 150000 165000 120000 105000 90000 90000 1468500

22500 36000 45000 45000 45000 45000 45000 49500 36000 31500 27000 27000 454500 原材料

12000 15000 20000 20000 20000 20000 20000 25000 20000 20000 15000 18000 225000 劳动力成本

12000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20000 租金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5000 60000 水电费

5000 0 0 0 0 0 0 0 0 0 0 0 5000 营业行政费

55000 0 0 0 0 0 0 0 0 0 0 0 55000 装修支出

0 0 0 0 0 0 0 0 0 0 0 100000 设备、用具支出 100000

25000 5000 20000 5000 5000 5000 5000 10000 5000 5000 5000 5000 100000 广告费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税金

344500 61000 90000 75000 75000 75000 75000 89500 66000 61500 52000 55000 1119500 合计支出

-292000 35000 60000 75000 75000 75000 75000 75500 54000 43500 38000 35000 349000 现金流量

400000 108000 143000 203000 278000 353000 428000 503000 578500 632500 676000 714000 400000 期初资金

108000 143000 203000 278000 353000 428000 503000 578500 632500 676000 714000 749000 749000 期末资金

不难算出投资回收期 = 累计现金开始出现正值的年份数 –1 +(上年现金流量的绝对值/当年净现金流量)= 1– 1 + 40/35 = 1.14年。6.负债权益表:(这里从略。两日后完成。)

3月 资产

现金

固定资产

累计折旧

总资产

负债

权益

4月

九、总结

通过财务分析,我们确信这些数据和结论都是可信的和可达到的。而且,凭借科学的管理体系以及产品质量、优质服务加上合理的营销手段,本商业计划设定的目标也完全是可行的。因此,我们相信,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项目。

下载某水果拼盘餐饮店风险投资计划书word格式文档
下载某水果拼盘餐饮店风险投资计划书.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点此处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

    热门文章
      整站推荐
        点击下载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