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商业计划书(优质15篇)

工作计划 时间:2023-11-23 18:19:24 收藏本文下载本文
【www.daodoc.com - 工作计划】

没有计划的工作往往会显得杂乱无章,效率低下。计划制定过程中应该反思过去的经验教训,找出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计划范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一

1、水果零售。

2、蔬菜零售。

3、蔬菜自助加工(主营业务)。

二、发展目标。

本超市发展目标是中小型蔬菜,水果超市,其目的是以满足中低消费水平的学生、教师及当地居民消费需求为主要目标,经营目标是建立并扩大知名度,为在温江川农校区建立一个针对学生、教师及惠民社区居民的日常消费为现阶段经营宗旨。

三、项目投资方式独资。

四、项目投资地点温江区惠民小区。

五、投资项目规模大约70平方米,经营蔬菜水果等低成本商品。

六、宣传口号天天饮食天天健康。

第二部分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分析。

一、市场分析。

(一)宏观分析。

学生顾客尤其是学生情侣有动手加工蔬菜的愿望,但受学校条件的限制,这一愿望很难实现,而且厨房用具等想购买齐全成本也很高,而学生购买利用率又不高,因此,蔬菜自助加工的业务推广也比较容易。

(二)微观分析。

1、现有需求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地处郊区,公交车辆少而单一,进出温江区都是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再加上温江校区共有在校学生一万人左右,附近还有教师公寓、惠民社区。由于在本店消费成本不高,因此潜在顾客人群大约两万人。

2、现有供给据调查,惠民社区附近都没有此类店铺。

二、竞争对手分析。

三、财务分析。

(一)投资成本分析。

1、场地及基本设施。

根据目前市价在惠民社区租用一套两居室实用面积80平方米的店面年租金约为7000元。面积5~6平方米的小厨房五个,占地大约15平方米。加上小型超市占地30平方左右。购置厨房用具液化器炉,液化器罐,排气设施,每个厨房大约400元,五个厨房共计2000元。

2、宣传费用。

3、其他费用。

水果蔬菜货架,保鲜设施大约需要2000元;流转资金大约3000元;不可预见费用1000元。总计15500元。

(二)经营成本分析。

1.货品:日购入水果蔬菜400*300=120000元运输费用:蔬菜水果批发商送货上门,费用为0。

2.工作人员工资:1名店长:1000*12=12000元,厨房清洁人员2名:300*2*12=7200元,收银人员1名:300*12=3600元,导购人员1名:400*12=4800元。

注:店长、厨房清洁人员、收银人员、导购人员均由在校学生兼职担任。

3.摊销折旧:价格/使用年限=4000/5年=800元。

4.租金:7000元。

由上述费用计算得:

经营成本=120000+12000+4800+7200+3600+800+7000=155400元。

(三)收入利润分析。

1.营业收入。

厨房:每日平均客流量预计约为20组,每人平均消费额约20元。

水果蔬菜超市:日平均客流量预计为50人次,每人平均消费6元。年收入。

=20*20*300+50*6*300=210000元。

2.税金因企业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可向税务机关申请固定税金年500元。

3.利润利润额=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210000-153000-500=56500元。因此,此项目的盈利能力很强,而且对带动将来集团事业的发展很有好处。

四、市场调查。

通过网络,走访寝室等调查方式,学生对在学校附近建立可以自己进行动手加工的蔬菜水果超市需求呼声很高,而且经过调查,单位加工费用在三元以下也是可以被接受的,因此,计划可行性很结论:在川农温江校区附近建立一个蔬菜水果超市既是必要的又是可能的,因此具备建立的必然性。

第三部分经济评价。

超市经营描述:

1、该超市以蔬菜,水果自选为主,其中蔬菜分未经加工与初加工两种。需求量不大,成本较高的蔬菜为了便于保存,保鲜,使用初加工的形式。水果类型以应季水果为主,对于反季节销售的水果以及北方水果库存量要小。

本超市的目标顾客为中低消费者,因此超市的布局以及人员设置以简单为主,不宜雇佣大量人员,故采用扁平式组织结构如下:店长一名,负责联系进货渠道,管理店员。厨房清洁人员两名,可以提供为勤工助学岗位。收银员一名,负责收款。导购人员一名,负责给顾客提供咨询服务。这样,人员较少便于管理,权责明确,降低成本。

第五部分、资金来源及中小企业融资方式。

资金大约共需15000元左右,为了保证将来连锁后的控股权,还由于本店经营成本较低,银行贷款附加成本较高,可以采用自有资金,控股百分百。

第六部分、可能的采购环节。

1、人力资源采购店长可以雇佣有工作经验的超市管理者,性格外向,有较强的沟通管理能力,有亲和力,能吸引回头客,还要在附近的各大高校有一定的人脉或有建立人脉的潜在能力。收银员可以在附近现有超市收银人员中吸收一个,既熟悉业务,变换工作地点对其收入,以及上班造成的麻烦影响不大。厨房清洁人员可从学生中发展,既了解学生心理,又可以降低雇佣成本。导购人员要有厨房操作能力的家庭主妇型人员,年龄大约四十岁,和蔼可亲。

2、蔬菜水果采购蔬菜水果的采购一般由店长联系,有专门的蔬菜批发公司上门送货,价格浮动也不会很大。

因本店规模较小,劳动工作人员比较少,而且鉴于此类工作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参考行业惯例,不予签订劳动合同。

1、店铺租赁合同:与惠民住宅小区居民签定。

2、货物供应合同:与水果蔬菜批发中心签定。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二

项目单位:

法人代表:

联系地址:

邮政编码:

联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传真:

电子邮箱:

保密须知。

本商业计划书属商业机密,所有权归。其所涉及的内容和资料只限于已签署投资意向的投资者使用。收到本计划书后,收件人应即刻确认,并遵守以下规定:

1)若收件人无意涉足本报告所述项目,请按上述地址,尽快将本计划书完整退回;

3)应该像对待贵单位的机密资料一样的态度对待本计划书所提供的所有机密资料。

第一章项目概要。

摘要是饲料项目商业计划书的“凤头”,是对整个计划书的高度概括,投资者是否中意项目,很大程度取决于摘要的部分。可以说,没有好的摘要,就没有投资。

第二章公司介绍。

一、公司成立与宗旨。

二、企业简介。

三、注册资本及变更情况。

四、组织结构。

五、经营范围。

六、公司管理。

1.董事会。

2.管理团队。

3.外部支持(外聘人士/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顾问公司/技术支持/行业协会等)。

第三章技术与产品。

一、技术描述及技术持有。

二、饲料项目产品状况。

1.主要产品目录(分类、名称、规格、型号、价格等)。

2.产品特性。

3.正在开发/待开发产品简介。

4.研发计划及时间表。

5.知识产权策略。

6.无形资产(商标/知识产权/专利等)。

三、饲料项目产品生产。

1.资源及原材料供应。

2.现有生产条件和生产能力。

3.扩建设施、要求及成本,扩建后生产能力。

4.原有主要设备及需添置设备。

5.产品标准、质检和生产成本控制。

6.包装与储运。

四、饲料项目的客户定位、形象定位等。

五、饲料项目swot分析。

第四章饲料项目环境分析。

一、政治法律环境。

二、经济环境。

三、社会环境。

四、技术环境。

第五章饲料产品市场分析。

一、市场规模、市场结构与划分。

二、目标市场的设定。

三、区域市场分布。

四、影响饲料产品市场需求的主要因素。

六、饲料产品市场趋势预测和市场机会。

第六章饲料市场竞争分析。

一、饲料行业垄断状况。

二、从市场细分看竞争者市场份额。

等)。

四、潜在竞争对手情况和市场变化分析。

五、饲料行业主要企业与该项目的竞争对比。

第七章市场营销。

一、营销计划概述(区域、方式、渠道、预估目标、份额)。

二、销售政策的制定(以往/现行/计划)。

三、销售渠道、方式、行销环节和售后服务。

(销售量/回款期限/付款方式/应收帐款/货运方式/折扣政策等)。

五、销售队伍情况及销售福利分配政策。

六、促销和市场渗透(方式及安排、预算)。

1.主要促销方式。

2.广告/公关策略、媒体评估。

七、产品价格方案。

1.饲料产品定价依据和价格结构。

2.影响饲料产品价格变化的因素和对策。

八、销售资料统计和销售记录方式,销售周期的计算。

第八章经济评价。

一、投资与经营预测。

1.饲料项目总投资估算。

2.经营预测(融资后3-5年公司销售量、销售额、毛利率、成长率、投资报酬率预估及计算依据)。

二、饲料项目资金安排。

1.资金来源渠道。

2.资金结构。

3.资金使用计划及进度。

三、投资形式(贷款/利率/利率支付条件/转股-普通股、优先股、任股权/对应价格等)。

四、饲料项目财务评价。

1.财务评价报表。

1)财务现金流量表。

2)损益和利润分配表。

3)资金来源与运用表。

4)借款偿还计划表。

2.饲料项目盈利能力分析。

1)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

2)资本金收益率。

3)投资各方收益率。

4)财务净现值。

5)投资回收期。

6)投资利润率。

3.饲料项目偿债能力分析(借款偿还期、利息备付率及偿债备付率)。

1)资产负债率。

2)流动比率。

3)速动比率。

4)固定资产投资借款偿还期。

五、资本原负债结构说明(每笔债务的时间/条件/抵押/利息等)。

六、投资抵押(是否有抵押/抵押品价值及定价依据/定价凭证)。

七、投资担保(是否有抵押/担保者财务报告)。

八、吸纳投资后股权结构。

九、股权成本。

十、投资者介入公司管理之程度说明。

十一、报告(定期向投资者提供的报告和资金支出预算)。

十二、杂费支付(是否支付中介人手续费)。

第九章资金退出。

一、股票上市。

二、股权转让。

三、股权回购。

四、股利。

第十章风险及规避。

一、资源(原材料/供应商)风险。

二、饲料市场不确定性风险。

三、研发风险。

四、生产不确定性风险。

五、成本控制风险。

六、饲料行业竞争风险。

七、政策风险。

八、财务风险(应收账款/坏账)。

九、管理风险(含人事/人员流动/关键雇员依赖)。

十、破产风险。

第十一章管理。

一、公司组织结构。

二、核心管理团队分析。

三、管理制度及劳动合同。

四、人事计划(配备/招聘/培训/考核)。

五、薪资、福利方案。

六、股权分配和认股计划。

第十二章饲料项目主办单位财务分析。

一、财务分析说明。

二、财务指标分析(饲料项目主办单位近3年的财务状况)。

1.盈利能力。

2.成长能力。

3.营运能力。

4.偿债能力。

第十三章附录。

一、附件。

1.营业执照影本。

2.董事会名单及简历。

3.主要经营团队名单及简历。

4.专业术语说明。

5.专利证书/生产许可证/鉴定证书等。

6.注册商标。

7.企业形象设计/宣传资料(标识设计、说明书、出版物、包装说明等)。

8.简报及报道。

9.场地租用证明。

10.工艺流程图。

11.产品市场成长预测图。

二、附表。

1.主要产品目录。

2.主要客户名单。

3.主要供货商及经销商名单。

4.主要设备清单。

5.市场调查表。

6.预估分析表。

7.各种财务报表及财务预估表。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三

一、活动目的:

在当代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实践经验少的情况下,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发掘大学生的创业典型,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迎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未来。我系团总支学生分会特开展本次创业英雄会大赛。

二、活动时间:__年4月25日至5月14日。

三、活动主题:创业的日子,我们在感受生活。

四、活动地点:怀化学院东西校区。

五、报名时间:4月17日至4月21日。

六、参赛对象:怀化学院在校大学生(团队的形式参赛,每支队伍4~6人)。

七、组织机构:

八、大赛流程:

宣传启动、理论含现场讲解(初赛)、交流会及颁奖晚会(决赛)三个阶段。

1、宣传启动环节4月17日至4月21日,成立大赛组委会。活动启动宣传和报名组织工作,4月22日,活动筹备正式开始。

2、理论环节(初赛)4月25日于经济学系201教室进行活动初赛,各参赛学生(团队)报名、递交参赛作品,凭选手递交创业计划书,以及选手对创业计划的现场阐述选出五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3、老师针对活动主题进行讲座。

4、交流会及颁奖晚会(决赛)5月14日,选手通过ppt和视频,分享创业策划与比赛经验,比赛结果将分别依据小组涉及的`创业计划书和选手现场表现,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九、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是以参赛项目为核心,以其商业化运作为主体的一份创业计划书。

2、参赛作品必须以文字的形式作为介绍,字数1000字以上;打印在a4纸上,同时递交word文档。

3、参赛作品内容包括:商业模式描述、市场分析、产品或服务简介、运营思路、创业团队介绍等(最好是注明该作品的特色)。

4、参赛作品必须为选手自己创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组委会将对作者及作品的专一性进行审查,对于不符合参赛资格或有弄虚作假现象者核查属实后,将被取消其参赛资格,对已获奖的将追回所得一切奖励及荣誉,并以适当形式公布。

5、参赛学生(团队)必须严格遵守大赛各项规定,逾期未交作品或未按时报到参赛者,视为自动放弃。实践环节中要遵守法律法规、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十、评奖标准: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四

公司秉承着“以市场为导向,以顾客满意为宗旨”的经营信条,“创新,进取,诚信,热情”的企业精神,“人本人和,从严从高”的企业经营哲学,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一、服务与产品。

我们公司的定位是新型教育业兼服务业,主要客户群体为农村地区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学生及家长。公司聘请的讲师均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成绩优异的学生,通过三轮试讲、批课、360度考核等,为广大农村学生提供价廉质优的课程。除面授课程外,针对农村学生较为分散的特点,我们提供网络远程教育平台并将部分课程刻录成光盘,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寒暑假期间,我们会组织培训营,邀请知名教授、优秀学长学姐与学生们交流,组织实践活动,培养综合素质。

二、市场竞争分析。

农村教育是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据权威机构统计,中国(内地)农村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65%,人口素质低,文盲和半文盲人口x亿,在农村就业人口中,文盲和半文盲占35.9%,小学文化程度者占37.2%,每万人口大学生数为x名,平均文化程度为x年。近年来,由于教育支出不均衡,城乡教育与知识差距明显加大,集中体现在公办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师资水平上。而随着农村教育需求的增加,农村地区对正规私立培训机构的需求也大大增加。目前,多数培训是由非正规的个人组织,或由一些城市培训机构以公益讲座的形式进行短期培训,教学效果甚微。

为弥补农村教育的空白,本公司教育培训的核心竞争力如下:

1、费用低廉,所聘教师为高校学生,授课成本低;

2、公司有一套完善的培训考核制度,课程质量有保证;

3、拥有远程教育平台、教学光盘等,

教学资源。

丰富。

三、市场营销。

为了打出本公司的品牌,我们将投入大量资金,宣传本产品。首先对公司的课程产品、价格进行合理细分,制定不同价格。在营销方面,初期通过市场渗透策略,宣传企业形象,打造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后期加强课程开发和设计,丰富授课内容,引入新产品,并将重点由硬性宣传转移到与各个学校的合作上,举办各类比赛,设立奖助学金等。

四、出资说明。

公司计划注册资本x万人民币,其中每位创始人自筹资金__万,保证团队对公司的管理。

五、投资报酬与退出。

目前国际上风险资金撤出的方式主要有三种:ipo,收购,注销。其中采用ipo方式的企业通常要有健全的资本市场的支持;而注销则意味着风险企业的失败。因此,结合我们公司的经营目标,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我们决定采用由管理者自身收购或者由风险投资者继续持股,成为战略投资者的方式,我们有信心使第二种方式成为风险投资者的首选,如果选择第一种方式,我们将在第五年实现风险资金的完全退出。

六、风险分析。

尽管启明教育公司有广阔的销售市场及广大的客户群,但风险是一定存在的,因此团队会以强烈的责任心对投资者负责,全面地分析公司运营后会遇到的各种风险及应对策略。

七、经营预测与财务分析。

依据公司现金流量大,周转快的特点,公司建立一套良好的财务制度体系,实行现收现付的财务制度,做到每一分钱都能得其所用,不断升值。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五

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需求逐步提高了.当今中国随着与国际社会的全面接轨,人们的生活理念发生了巨大变化,崇尚时尚、追逐流行已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主旋律,从而成就了新世纪中国饰品行业的无限商机。尤其是大学生,他们已不满足于仅是衣服的新颖,更喜欢尝试多种多样的饰品。

我国的饰品人均占有率很低,需求旺盛、潜力巨大。据我国权威机构对中国女性饰品市场的调查,女人占据饰品消费市场的最大份额.女性的生活品味、生活质量,正在发生着质的飞跃。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国民收入的高速增长,女性对饰品的需求剧增,她们变的更为时尚,追求不断塑造个性和魅力,更崇尚文化和风情。

二、市场及顾客选择。

第一就是要提高成交率,我们知道,一般来逛饰品店的人通常只是来看看,并没打算购买你的饰品;有一些人看到自己喜欢的饰品会立即产生购买,我们称之为“冲动型”购物;而大部分人即使看到喜欢的饰品也不会购买,因为他们觉得不需要,除非价格真的很便宜,所以现在一些十元饰品店的生意很好,因为这个价格大部分人也都能接受。然而我们一般的饰品都是十元以上,几十元、上百元甚至几百元,以我们目前的消费水平、消费观念来看,大部份人还是很难接受的(指百元以上的饰品),尤其是年龄稍长一点的;那么我们的东西就真的卖不出去了吗?不是所有人都会用我们的商品的,要让购买我们饰品的顾客有这种优越感!告诉她这个商品为什么值100元甚至更多?记住,你卖给客户的不是饰品本身,而是饰品能给客户带来的期望!让顾客想像她带上这件饰品后是多么地美丽、时尚、有魅力、有品位!说服原本不想买的顾客购买,想买的顾客买的更多;提高客户的成交概率,这是饰品店成功经营首要条件!说服客户需要有一定的知识、经验与技巧。

第三,售后服务;我们一般在售前、售中的态度都会很好,如果给她介绍半天不买就走掉的话,背后一定会骂上半天;从人性的角度来说很正常,因为你付出的努力都没得到她人的认可与回报,难免会生气;可是今天你是在经营,想要长久成功的经营一家饰品店,就必需把这个人性的弱点克服掉;如果客户买回去的饰品有质量问题或者不喜欢了想要换时,此时的态度要比她来买的时候态度还要好,及时处理让客户感到满意;因为你今天不只是要做她一次生意,目光要长远,你要让她成为你的长期客户!记住80/20法则,你80%的业务都是来自20%的客户,没有客户的重复购买,你的饰品店就很难维持下去!

四,产品介绍。

续,通过了界知道,办理营业执照之前我还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六,开店需要。

由于店面小,不需要太多人手,请一个售货员就可以了.七,收入来源。

所售商品获得的利润和服务性费用,代理业务得到的收入,可以拉赞助,在广告宣传单上引发其他行业广告,在学校时当场地发放。

八,营销推广政策。

1,组织人员在不同时间到学校发放广告单。并在节假日搞些促销活动。

2,店内海报:可在店内贴上海报,介绍饰品的使用及文化的内涵等。

如今的饰品,早已从穿衣打扮的点缀中分化出来,成为时尚的风向标,在市场日趋完善的今天,已升华为一个独立的财富产业,饰品,也是一种流动的文化,可以看出佩戴者的品位和文化素养。因此,我的创业不是梦。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六

1、投资安排。

资金需求量5万元。

2、网店基本信息。

(1)网店名称:xx。

(2)地址:xx。

(3)邮编:xx。

3、网店的目的。

绿丝百洁布独特创意餐具,打造您的美好生活。

4、网店简介。

品质生活:深思熟虑、色彩清新、造型可爱、材质柔软、快乐搞笑、实用生活功能的简约产品。我们始终相信产品是有情感的,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有自己的风格。有情怀有温度的产品会生动有趣;因此,我们将与客户和消费者分享一些人性化、有趣和有创意的产品。希望能让消费者感到幸福。网店为您提供各种独特创意的餐具,让顾客的生活精彩迷人。用心体会,你会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绿丝淘独特餐具,我爱我的生活,我的家庭,我的生活!

1、我们可以经常发放问卷调查独特产品的市场份额。我们也可以派店员去市场体验生活,了解市场情况。

3、消费群体、消费模式、消费习惯和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分析:现代年轻人非常适合网上购物,喜欢个性化的产品,这对我们的网店有很大的优势,会给我们提供很多商机。

1、战略目标:绿丝淘独特创意餐具,打造你的美好生活!在我们自己的网店中不断探索和创新独特的创意个性化产品。几个个性化的产品,主要是每个月推广。

2、网站界面设置:风格简约,界面清新自然。以客户充分考虑的分类方式设置界面。产品宣传会通过漂亮真实的图纸展示。

3、阶段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网店的货源,保质保量,慢慢深入市场,发展客户。为了提升你店铺的知名度,在开店初期,会进行适当的营销推广,各种线上线下的渠道一起推广;在销售后期,网站界面使用横幅广告和文字连接来宣传最新的产品。

1、资源和原材料的供应:

(1)各大批发市场的产品标准、质量检验、生产成本控制:本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精心挑选商品,否则发现损坏,禁止销售的信誉永远大于利润。

(2)包装、储运:客户挑选后要出售的商品都用包装纸包装。

2、产品价格介绍及方案:

(1)定价依据和价格结构:根据消费者的价格接受程度和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我们会根据电商部门了解到的情况设定合适的价格。支付方式:支付宝、汇款。

(2)影响价格变化的因素及对策: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会对我们的产品或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会及时做出决定,比如多买多送等促销措施来应对,而不会给网店造成损失。

5、营销。

(a)对于客户:

1、客户主动:让客户体验自然自由。客户可以随意浏览产品,对产品发表意见和评论。

2、客户互动:在网店开设新栏目,为客户提供交流、讨论、推荐创意餐具的机会。

3、客户激励:在网店设立积分制,顾客在网店的一切行为都可以作为积分的标准。划分会员等级,享受特价或特价、折扣、免费赠品等。

(2)对于产品:

1、打折促销。

2、礼品促销。

3、限期供应。

4、和其他网店建立友情链接。

5、利用网络外的宣传手段。

不及物动词如何应对风险?

1、努力把批发价保持在最低,同时和批发商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换货的问题上和批发商澄清,避免以后发生纠纷。

3、足够重视客户关系,建立客户联系卡,广泛宣传客户的正面意见。

4、每种营销方法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让客户或潜在客户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5、找到自己网店的独特“卖点”。

6、定期给客户发送新闻邮件。利用客户留下的邮件和联系方式,定期向客户发送相关打折产品,会员可以为会员交换礼物和贴心的生日礼物。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七

以合适的价格引进这条具有90年代先进水平的全自动电子芯片流水线及有关部件的生产技术。

二、总体目标。

(一)技术要求。

1.该流水线要求使用中国工业用电标准,不再需要相应的电压转换系统;

2.流水线在正常工作条件下每小时可生产芯片xx个,合格率保证在95%以上;

(二)试用期考核指标。

1.试用周期为6个月;

2.使用温度在—10℃—60℃之间;

3.电子焊头在正常使用下,使用寿命为不低于x个工作日;

(三)生产技术转让。

1.日本xx应该无偿提供机车的部分技术;

2.日方应提供相应的技术图纸、工艺流程图、专用手册等;

(四)购买价格。

1.购买交易以美元结算;

2.日方fob报价为120万美元;

3.我最高能接受价格为115万美元/台;

4.按照当日的美元汇价,在允许价格上下10%浮动;

三、谈判程序(略)。

四、具体日程安排(略)。

五、谈判地点。

上海xx国际大厦上海市静安区x号,电话:__。

六、人员分工。

主谈:顾某,谈判全权代表;

副谈:卞某某,配合主谈工作,并及时做补充和纠正;

成员:欧阳某,翻译;赵某某,负责记录和技术条款;尚某,负责法律和财务支持。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八

电话。

传真。

电子邮件。

联系人。

第一部分项目的核心技术。

(一)核心技术和产品的描述(主要介绍拟投资的技术和产品的先进性和独特性)。

______(略)。

(二)简述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工艺流程。

______(略)。

(三)技术持有属性(专利、专有技术、配方、品牌、销售网络、许可证、专营权、特许权经营等。)。

______(略)。

(四)核心技术的来源(自主开发、合作开发)。

______(略)。

(五)技术开发的合作对象与方式。

______(略)。

(六)技术鉴定和获奖情况(包括技术鉴定情况、获国际、国家、省、市及有关部门和机构奖励情况)。

______(略)。

(七)公司现有的和正在申请的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等)。

______(略)。

(八)请说明有关知识产权转让或授权许可的协议。

______(略)。

(九)产品毛利润率是多少?纯利润率是多少。

______(略)。

(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优势。

______(略)。

______(略)。

(十二)请说明,公司对知识产权、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的保护措施。

______(略)。

第二部分市场潜力和收入模式。

(一)目标市场(新技术和产品应用的领域)。

______(略)。

(二)行业情况(行业发展历史及趋势,哪些行业的变化对产品利润、利润率影响较大,进入该行业的技术壁垒、贸易壁垒、政策限制等)。

______(略)。

(三)市场销售有无行业管制,公司产品进入市场的难度分析。

______(略)。

(四)市场潜力(市场规模、市场前景及增长趋势分析)。

______(略)。

公司在过去3至5年的时间里,每年的全行业销售总额:(一定要列明资料来源。)(万元)。

列出表格,单位为(万),列出每年的销售收入,销售增长率。

未来3~5年各年全行业销售收入预测:(一定要列明资料来源。)。

单位为(万),列出年份,公司销售收入和收入模式。

第三部分主要管理者。

列出主要董事会成员名单,可以使用表格。分别列出:序号、职务、姓名、工作、单位等。并根据第个成员单独列出一份表格。

董事长。

主要经历和业绩:(着重描述在本行业内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和成功事例,与技术发明人及持有人的关系。)。

____(略)。

总经理。

主要经历和业绩:(着重描述在本行业内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和成功事例,与技术发明人及持有人的关系。)。

____(略)。

主要技术开发人员(一)。

主要经历和业绩:(着重描述在本行业内的技术水平、经验和成功事例,与技术发明人及持有人的关系。)。

____(略)。

主要技术开发人员(二)。

主要经历和业绩:(着重描述在本行业内的技术水平、经验和成功事例,与技术发明人及持有人的关系。)。

____(略)。

其他对公司发展负有重要责任的人员(一)。

主要经历和业绩:(根据公司的需要,来描述不同人员在特定方面的专长,与技术发明人及持有人的关系)。

____(略)。

其他对公司发展负有重要责任的人员(二)。

主要经历和业绩:(根据公司的需要,来描述不同人员在特定方面的专长,与技术发明人及持有人的关系。)。

____(略)。

公司董事和主要管理人员之间有无亲属关系。

____(略)。

请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经营和家族管理问题。

____(略)。

请说明公司董事、管理者与关键雇员之间是否有实际。

存在或潜在的利益冲突。

____(略)。

第四部分公司基本情况。

主营业务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司改革:(说明自公司成立以来主营业务、股权、注册资本等公司基本情形的变动,并说明这些变动的原因。)。

____(略)。

目前公司主要股东情况:(列表说明目前股东的名称及其出资情况。)。

如:股东名称、出资额、出资形式、股份比例、联系人、联系电话。

目前公司内部部门设置情况:以组织机构图来表示。

公司目前职工情况:

如:员工人数、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硕士、博士、研究生等所占的人数和比例。通过表格的形式来展现。

公司经营财务历史:(销售收入、毛利润、纯利润)。

(单位:万元)。

项目本年度前1年。

销售收入:

毛利润:

纯利润:

总资产:

总负债:

净资产:

第五部分竞争对手。

公司的竞争优势说明(成本、价格、性能、品牌、销售渠道)。

____(略)。

公司产品销售成本的构成及销售价格制订的依据。

____(略)。

公司在产品销售价格方面的策略与实施。

____(略)。

进货渠道的稳定性、可靠性、质量及进货周期。

____(略)。

公司的主要供应商。

主要供应商。

主要供应商。

主要供应商。

本公司与行业内五个主要竞争对手的比较:(主要描述在主要销售市场中的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市场份额竞争优势竞争劣势。

本公司。

公司在技术与产品开发方面的国内外竞争对手(5家)基本情况。

竞争对手(一)。

____(略)。

竞争对手(二)。

____(略)。

竞争对手(三)。

____(略)竞争对手(四)。

____(略)。

竞争对手(五)。

____(略)。

公司为提高竞争力拟采取的措施。

____(略)。

第六部分融资说明。

资金需求量。

____(略)。

请说明投入资金的用途。

____(略)。

需要几个投资方,各投资方出资额和所占股权比例。

____(略)投资方可享有哪些监督和管理权力。

____(略)。

如果公司没有实现项目发展计划,公司与管理层向投资方承担哪些责任?

____(略)。

投资方以何种方式收回投资,具体方式和执行时间。

____(略)。

需要对投资方说明的其它情况。

____(略)。

未来三年技术开发重点。

____(略)。

融资后第一年研发资金(购置技术开发设备、开发人员工资、试验检测费用、其他研发费用)。

____(略)。

公司未来3~5年在研发资金投入和人员投入计划(万元)。

年份。

第1。

年第2年第3年第4年第5年。

资金投入。

人员(个)。

公司未来3~5年的销售收入预测。

(万元)。

年份第1年第2年第3年第4年第5年。

销售收入。

市场份额。

融资后各年陆续设立哪些机构,各机构配备多少人员,人员年收入情况。请用图表统计表示出来。

公司对管理层及关键人员将采取怎样的激励机制。

____(略)。

公司是否考虑员工持股问题,请说明。

____(略)。

请提供:

融资后第一年财务预算。

未来3~5年项目现金流量表。

未来3~5年项目损益表。

未来3~5年项目销售计划表。

未来3~5年项目产品成本表。

第八部分风险控制。

请详细说明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包括政策风险、加入wto的风险、技术开发风险、经营管理风险、市场开拓风险、生产风险、财务风险、汇率风险、投资风险、股票风险、对公司关键人员依赖的风险等。以上风险如适用,每项要单独叙述控制和防范手段)。

____(略)。

企业应备资料清单。

1.营业执照。

2.公司章程。

3.验资审计。

报告。

4.税务登记证。

5.财务报表(上年度、本年度、本月)。

6.专利证书、鉴定报告。

7.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项目证书。

8.其它表明企业特点的资料。

保密承诺。

本商业计划书内容涉及本公司商业秘密,仅对有投资意向的投资者公开。本公司要求投资公司项目经理收到本商业计划书时做出以下承诺:

妥善保管本商业计划书,未经本公司同意,不得向第三方公开本商业计划书涉及的本公司的商业秘密。

项目经理签字: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九

本公司是一家正在创建的专门从事个人形象设计的公司。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提升个人形象着实有助于人际关系的改善和事业的成功。与目前已存在的面向名人和演员的形象设计公司不同,我们将市场定位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和白领人士,以帮助他们实现职业形象的塑造。

为此,我们拟将公司设在高校和商业住宅密集的文一路上,这里的年轻人更能接受现代个性化的服务,并能保证他们方便地到本公司来进行包装。

我们有着一群优秀的色彩、服饰专业设计师,能根据顾客的气质风格、性格、喜好、经济承受力,为顾客提供一套形象设计方案,并根据顾客要求建立长期服务关系。我们更有一群富有热情并致力于经营这家公司的管理人员。xxx是一名出色的营销专家,她将出任公司的营销主管;xxx是一位财务方面的专家,她将出任本公司的财务主管。此外,我们还聘请了法律顾问。

2、投资安排

公司的创建需租用写字楼200平方米,由于地处文一路,月租金为3万元,连同装修、设备费用共需投资50万。几位经理人员共投资20万,尚需融资30万,外部投资者可获得40%的股份,并且我们将采用二次融资的方法,在5年内偿还这笔投资。

我们预计公司第一年的收入可达22.8万,投资回收期约为4年。

1.服务需求调查:通过对在校大学生和白领人士的抽样调查,我们发现分别有35%和50%的人表示需要有专人为他们进行形象设计。

杭州现有30多所高校,在校大学生约为30万,估计在xx年将达到30万以上,xx年省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和研究生达到9.6万人。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显得十分重要,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进我们公司。而今,越来越多的白领脱下了职业装,换上了个性十足的服饰,即所谓的“星期五便装”,然而上班毕竟不同于逛街或居家,也不能任其发挥到无所顾忌。就办公室的着装来说,既要保证大方得体,既有时尚感,又不可过分张扬。这使我们的形象设计师又有了施展才能的机会。据估计,将有6万左右的白领人士选择专业设计师为他们进行设计。

2、价格需求调查:

大学生由于经济实力有限,与白领所能承受的价格相差较大。

如上图所示,大学生能承受的价位在1000元以下,主要集中在300元~500元,而白领阶层则集中在1000元左右。我们将根据他们不同的消费能力,制订出适合他们的不同的方案,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他们的要求。

3、竞争调查:

据我们的调查,在杭州,绝大多数的形象设计公司针对的是企业形象、产品形象,真正从事个人形象设计的只有几家。

毛戈平形象设计工作室、爱情故事形象设计中心等定位于著名演员和高消费人群,收费高达几千元,与我们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如爱情故事理容广场地处武林路,营业面积1300平方。广场设有三个楼层:一层为顾客接待区、发型师美发区和技师工作区;二层设有宽敞的洗发区,专业美容区以及地下的培训区。专门针对时尚人群,主要业务为美容美发设计。而本公司则主要为顾客提供整体形象的设计方案,并根据不同顾客的要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即“个性化服务”。包括色彩、服饰、仪态、形体等多方面的服务内容。

而另外的形象设计室其实是美容美发店或是服装店的附加业务,尚未形成规模,影响不大。因此,可以说,普通人的形象设计市场尚无人问津。下表显示我们的竞争地位:

竞争对手

4、市场预测(市场规模、市场前景及增长趋势分析)

服务的购买力预测:在这项新型服务投入市场之初,消费者尚不熟悉,而我们是根据顾客的经济实力来制定设计方案的,因此,开始的顾客购买力是较弱的,或者说他们可能不会选择全套的设计方案,而只选择其中的几个部分。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消费者逐渐熟悉了该项服务便会认识到只有全套的设计才是最有效的时候,顾客的购买力就会增长。

服务内容的预测:随着形象设计服务的深入人心,本公司将根据顾客要求适当拓宽业务,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如美化形体培训、提高气质风度的培训等等。

市场占有率预测:现阶段开办的形象设计公司可以说抓住了形象设计领域的先机,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有更多的公司想进入分一杯羹,本公司的优势是以优良的服务从顾客毕业的那一年起为顾客提供长达5~15年甚至更长的服务。关键是让所有的在校大学生了解我们公司、信任我们公司,我们的目标是每当人们照镜子时就能想到倾城之阳。估计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可达30%左右。

资源预测:人力资源是本公司的发展源泉,随着顾客的增多,我们必将聘请更多的中高级设计师和设计员。根据我们的调查,杭州现有形象设计学校一家,上海有两家,北京广州两地有20多家,相信我们可以从中挑选出优秀的设计新星。

5、营销计划:

营销战略:我们针对大学生有限的经济实力,提出“美丽其实很廉价”的口号,从而使他们在心理上消除价格顾虑。而针对白领阶层,我们将采取“定制营销”,把每一位顾客都作为一个单独的市场,根据个人的特定需求来进行营销组合,以满足每位顾客的特定需求。

定价策略:我们没有统一的价格,但有明确的价格套餐。即包含不同内容的服务的价格是不同的。对于大学生,往往只需要服饰、仪态方面的设计,而白领阶层则需要全套的设计方案,因此,定价是有差别的。我们的服务是划期签订合同,客户按总金额的50%交我方对客户服务所需要的费用。待到期后客户按照双方的合同,综合评定,看我们为客户所提供的服务是否为客户创造了价值。如果客户觉得我们的服务没有价值,用户可以要求全额返还。建立会员制,按季节、年份提供不同的优惠(打8折和9折)。

推销手段:鉴于该项服务的特殊性,我们的营销人员要一改普通营销人员的形象,而要有一定的气质风度来代表我们公司的形象。我们要派推销员深入高校和企业,与消费者面对面地进行推销,定期举办讲座和推广会;免费为部分消费者做色彩和服饰方面的设计,免费赠送印有本公司电话、地址的小礼品;联系各大高校的协会、俱乐部,做赞助商以打响品牌;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

建立长期的服务关系:对本公司来说,稳定和提高市场占有率的一大要素就是与客户建立长期的关系。通过编制客户档案,建立客户信息网,进行客户评估分析,关注客户需求,尤其是怨言,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更重要的是要是客户在本公司能感到愉快、尊严。形象设计往往会涉及到客户的容貌、体形等敏感方面,必须在保证客户自尊心不受到伤害的前提下为客户服务。

与各大美容院、百货公司、健身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使客户感到方便,我们会根据客户要求采购合适的服饰,或指导美容美发,这就需要与相应的机构合作,达到双赢,并有利于将竞争者转化为合作者。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十

人文科技中心内的乒乓球馆历来由学校团委直接或间接负责管理,而为了大学生乒乓球协会能有一个能够方便培训和比赛的场所,因此我们协会从本学期开始这个乒乓球馆由我们负责管理。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于来这打球的人员,我们希望在馆内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球,拍子和饮用水等。为了服务的可持续性,我们将对这些服务收取少许的费用。

1、情况简介

所以我们希望在室内提供上述服务,也能更好地推广这项被称为国球的运动。

2、具体服务项目

饮用水:一元一瓶

乒乓球:依档次不同,价格而不同.

拍子的租用:2元一个

3、管理方法:由理事长制定值班表,理事按照值班表在馆内值班,为球友提供服务。由财务部每天结账一次,每周在理事例会通报一次。

4、启动资金的来源:我们计划资金在内部募集,收回成本后,所得利润归社团公用,用于支持和发展乒乓球运动。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十一

开一家灯饰产品的店,专注于日韩为年轻一代打造的浪漫、独特、有创意、有品味的灯饰。辅以现代简约与古典;但也注意加入一些文化色彩。如果进口一些陶瓷艺术灯具,他们的产品会将陶瓷艺术与具有千年文化特色的灯饰产品结合起来;让消费者领略中国千年陶瓷文化。为客户提供自己设计或询价后设计的个性化照明。当然也要尊重节能照明,响应低碳环保的口号!

全国大中小城市房地产开发和热销装饰行业持续火爆,带动家装市场消费领域。现代年轻消费群体追求时尚、舒适、品味、个性化家装的理念;推动家居照明行业快速增长。广州是中国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华南最大城市,华南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交流中心。广州的房地产近年来蓬勃发展,照明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

如果店铺在广州,成立初期需要一些资金。合伙开店需要几个人。按照现在的市场经济,如果四个人合伙,每人出资5万左右,估计第三个月后就实现盈利了。

加盟店铺之初,有四个合伙人,其中两个主要负责店铺,一个主要联系厂家订货,一个主要负责广告。

目前照明市场很好,很多还处于起步阶段,商机很多。近年来,中国照明行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根据中国照明学会的调查数据,即使保守估计,即使中国有1亿户家庭使用节能灯,使用节能灯的酒店和公共场所的数量更是难以统计。据统计,中国每年节能灯市场总量为120亿只。以上,并以30%的速度增长,到20xx年;高效节能灯在城市照明中的应用率达到85%以上。而且随着房地产行业销量的增加,照明的个人消费强度加大,强烈带动同产业链装修照明的增长趋势,凸显照明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

创业照明产品分主次,有分主题。我们应该继续开发自己的全新产品,推出更适合国内家居照明、儿童照明、酒店照明、创意照明和个性化照明的五大主题。

优点,主要照明的优点,满足大众的需求,能展现客户的个性,根据客户的想法定制;有轻重缓急,有主题。客户很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环保节能,也响应了低碳生活的号召!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了同一产业链中装饰和照明的繁荣。据该网报道,虽然自20xx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增长势头普遍放缓甚至下降,对照明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广场、交通道路、新建社区、家居装饰、商场写字楼;都需要灯具的装饰,城市建设对照明产品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并且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人们开始重视家居照明的装饰,照明行业的需求空间也将不断扩大。

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客厅发展的个性化促使家居照明越来越追求艺术效果。因此,简单、时尚、个性化、健康、节能、环保的绿色照明产品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这就是原因;也极大的推动了照明行业。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十二

联系人及职务

电话

传真

网址/电子信箱

(整个计划的概况,文字在2-3页以内)

一.对公司的简单描述

二.公司的宗旨和目标(市场目标和财务目标)

三.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

四.已投入的资金及用途

五.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或服务介绍

六.生产概况和营销策略

七.主营业务部门及业绩简介

八.核心经营团队

九.公司优势说明

十.目前公司为实现目标的增资需求:原因、数量、方式、用途、偿还

十一.融资方案(资金筹措及投资方式)

十二.财务分析

1.财务历史数据(前3-5年销售汇总、利润、成长)

2.财务预计(后3-5年)

3.资产负债情况

一.公司的宗旨(公司使命的描述)

二.公司介绍资料

三.各部门智能和经营目标

四.公司管理

1.董事会

2.经营团队

3.外部支持(外聘人士/会计事务所/顾问事务所/技术支持/行业协会等)

一.技术描述及技术

二.产品状况

1.主要产品目录(分类、名称、规格、型号、价格等)

2.产品特性

3.正在开发/待开发产品简介

4.研发计划及时间表

知识产权策略

6.无形资产(商标/知识产权/专利等)

三.产品生产

1.资源及原材料供应

2.现有生产条件和生产能力

3.扩建设施、要求及成本,扩建后的生产能力

4.原有主要设备及添置设备

5.产品标准、质检和生产成本控制

6.包装与储运

一.市场规模、市场结构与划分

二.目标市场的设定

三.产品消费群体、消费方式、消费习惯及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分析

五.市场趋势预测和市场机会

六.行业政策

一.有无行业垄断

二.从市场细分看竞争者市场份额

三.主要竞争对手情况:公司实力、产品情况(种类、价位、特点、包装、营销、市场占有率等)

四.潜在竞争对手情况和市场变化分析

五.公司产品竞争优势

一.概述营销计划(区域、方式、渠道、欲估目标

、份额)

二.销售政策的制定(以往/现行/计划)

三.销售渠道、方式、行销环节和售后服务

四.主要业务关系状况(代销商/经销商/直销商/零售商/加盟者),各级资格认定标准政策(销售量、回款期限、付款方式、应收帐款、货运方式、折扣政策等)

五.销售队伍情况及销售福利分配政策

六.促销和市场渗透(方式及安排、预算)

1.主要促销方式

2.广告/公关策略、媒体评估

七.产品价格方案

1.定价依据和价格结构

2.营销价格变化的因素和对策

八.销售资料统计和销售记录方式,销售周期计算

一.资金需求说明(用量/期限)

二.资金使用计划及进度

三.投资形式(贷款/利率/利率支付条件/转股-普通股、优先股、认股权/对应价格)

四.资本结构

五.回报/偿还计划

六.资本原负债结构说明(每笔债务的时间、条件、抵押、利息等)

七.投资抵押(是否有抵押、抵押品价值及定价依据、定价凭证)

八.投资担保(是否有抵押、担保者财务报告)

九.吸纳投资后股权结构

十.股权成本

十一.投资者介入公司管理之成都说明

十二.报告(定期向投资者提供的报告和资金支出预算)

十三.杂费支付(是否支付中介人手续费)

一.股权上市

二.股权转让

三.股权回购

四.股利

一.资源(原材料/供应商)

二.市场不确定性风险

三.研发风险

四.生产不确定性风险

五.成本控制风险

六.竞争风险

七.政策风险

八.财务风险(应收帐款/坏帐)

九.管理风险(含人事、人员流动、关键雇员依赖)

十.破产风险

一.公司组织结构

二.管理制度及劳动合同

三.人事计划(配备、招聘、培训、考核)

四.筹资、福利方案

五.股权分配和认股计划

增资后3-5年公司销售数量、销售额、毛利率、成长率、投资报酬率预估及计算依据

一.财务分析说明

二.财务数据预测

1.销售收入明细表

2.成本费用明细表

3.薪金水平明细表

4.固定资产明细表

5.资产负债表

6.利润及利润分配明细表

7.现金流量表

8.财务指标分析

(1)反应财务盈利能力的指标

a.财务内部收益表

b.投资回收表

c.财务净现值

d.投资利润表

e.投资利税表

f.资本金利税表

g.不确定性分析:盈亏平衡分析、敏感性分析、概率分析

(2)反映项目清偿能力的指标

a.资产负债率

b.流动比率

c.速动比率

d.固定资产投资借款偿还期

一.附件

1.营业执照影本

2.董事会名单及简历

3.主要经营团队名单及简历

4.专业术语说明

5.专利证书/生产许可证/鉴定证书等

6.注册商标

7.企业形象设计/宣传资料(标识设计、说明书、出版物、包装说明等)

8.简报及报道

9.场地租用证明

10.工艺流程图

11.产品市场成长预测图

二.附表

1.主要产品目录

2.主要客户名单

3.主要供货商及经销商名单

4.主要设备清单

5.市场调查表

6.预估分析表

7.各种财务报表及财务估计表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十三

执行摘要是商业计划书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如果执行摘要不能引起投资者的兴趣,他们甚至不会去看计划书的其余内容。

在执行摘要的开头,简洁明了地解释公司开展的业务。然后,介绍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它具备哪些独一无二的特质。例如,管理团队是否拥有出色的竞争力?是否拥有专利?是否是所在市场的先行者?是否存在着尚未被满足的巨大市场机会?等等。

最后,在执行摘要中需要提供财务预测概要。具体而言,需要包括未来五年中,每一年的预期营业收入、成本支出和利润,以及需要的资金数额和这些资金的关键用途。

公司概述这一章,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这一部分需要回答的问题,包括公司的成立时间和成立过程、公司的法人实体类型、以及目前为止取得的成就。

过去的成就非常重要,它可能是评估你公司成功潜力的最佳参考指标,所以一定要确保公司取得的所有关键里程碑都包括在这一部分中。

行业分析由如下两个子章节构成:

1、市场概览。

市场概览部分讨论公司所在市场的规模和特征。例如,如果你的公司是一家餐厅,那么这部分就需要包括餐饮行业的市场规模,对细分市场(例如,快餐业vs正餐业)和市场发展趋势的简要讨论。

2、相关市场规模。

相关市场规模是对市场规模更加具体的计算,它的定义是:如果你的公司取得100%的市场份额,每年能够获得的营业收入。相关市场规模是两个数字的乘积:1)每年可能会购买你的产品和/或服务的消费者数量;2)每一年,这些消费者愿意为你的产品和(或)服务所支付的费用。

消费者分析包含如下两个子章节:

1、目标消费者。

目标消费者这一部分需要精准地定义公司当前和(或)计划针对的目标消费者。需要尽可能多地提供目标消费者的统计信息,例如性别、年龄、收入、地域分布、婚姻状况和教育情况。

2、客户需求。

在商业计划书的这一章,详细阐明消费者需要你的产品和(或)服务的原因。例如,消费者最看重的是速度?质量?位置?可靠性?舒适性?价格?价值?诸如此类。

竞争分析包含如下三个子章节:

1、直接竞争者。

所谓直接竞争者,是指采用与你的公司同样的解决方案,并满足同样的客户需求的公司。例如,如果你经营一家意大利餐厅,那么其它意大利餐厅就是直接竞争者。

在商业计划书的这一章,介绍你的直接竞争者有哪些,以及他们的竞争优劣势。

2、间接竞争者。

间接竞争者虽然也满足同样的客户需求,但和你的公司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例如,如果你经营一家意大利餐厅,那么法国餐厅就是间接竞争者。

在商业计划书的这一章,介绍你的间接竞争者有哪些,以及他们的竞争优劣势。

3、竞争优势。

在这一章阐明你的竞争优势至关重要。具体而言,介绍能够支撑你的公司与直接和间接竞争者进行竞争、并取得领先的因素。

营销计划包含如下四个子章节:

1、产品和服务。

介绍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或服务的详细信息。

2、定价。

详细介绍你的定价策略。尤其需要重点讨论定价策略与竞争态势的关联。例如,你的公司是高端品牌?还是低成本品牌?根据选择的定价模型,介绍你所预期的品牌定位。

3、推广方案。

推广方案详细介绍你用来吸引新消费者的策略。例如,你可能选择广播广告、按点击次数收费的网络广告、或新闻稿件,等等。在这一章,详细介绍你会使用的每一种推广形式。

4、渠道方案。

渠道方案介绍消费者能够购买你的产品和/或服务的方式。多数情况下,消费者只能直接从你的公司购买,他们既可能前往实体渠道购买,也可能通过网络购买。在其它情况下,你可能拥有渠道商或合作伙伴,来销售产品或服务。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详细介绍渠道体系的架构。

运营方案包含如下两个子章节:

1、关键运营流程。

关键运营流程是你的业务每天必须执行的工作。在这一章,你需要详细介绍这些工作。例如,你是否需要运营一个消费者服务部门?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它具体扮演怎样的角色?完成这一章节,你将能够极为清晰地阐明你希望建立的组织架构。

2、里程碑。

在商业计划书的这一章,列举在未来你希望实现的关键里程碑,以及实现里程碑的预期时间节点。

在这一章,你将为至关重要的具体工作设立目标,例如新产品完成研发和发布的时间,计划实施新的合伙关系的时间,等等。

管理团队包含如下三个子章节:

1、管理团队成员。

这一章详细介绍当前管理团队的成员及其背景。

2、管理团队空缺。

尤其当你是一家创业公司时,你的团队中肯定存在空缺的职位;存在你希望在未来能够补充的角色。在这里具体介绍空缺的职位,以及你希望未来能够填补空缺的候选人所具有的资格条件。

3、董事会成员。

如果你的公司拥有顾问委员会或董事会,在这一章详细介绍董事会成员及其简历。

财务规划包含如下四个子章节:

1、营业收入模型。

2、财务概要。

完整的财务模型(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应该放在附录中,但是这一章需要包括财务概要。例如,未来五年的营业收入、关键费用支出和预期净利润。

3、融资要求/资金使用。

如果你在为公司寻求融资,这一章需要详细介绍需要的金额,并且资金用途也至关重要。

4、退出策略。

尤其是当你寻求股权融资时,需要详细阐述你预期的退出策略。可能性最高的退出策略是将你的公司卖给更大的公司。如果是这种情况,详细介绍可能对收购你的公司感兴趣的公司类型,及其可能收购的原因。如果可能的话,列举潜在收购者的名称。

支持性文件。

如上文所述,完整的财务模型(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应该放在附录中。

类似地,任何能够帮助你说服阅读者、使他们相信你的公司能够取得成功的支持性文件都应放在附录中。例如,客户名单、所获奖项,尤其是所获专利。

希望这份商业计划书提纲能够帮助你理清自己的思路,并为建立和经营一份成功的事业所必需回答的关键问题带来答案。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十四

1、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名称、成立时间、注册地区、注册资本,主要股东、股份比例,主营业务,过去三年的销售收入、毛利润、纯利润,公司地点、电话、传真、联系人。)。

2、主要管理者情况(姓名、性别、年龄、籍贯、学历/学位,毕业院校、政治面貌、行业从业年限、主要经历和经营业绩。)。

3、产品/服务描述(产品/服务介绍、产品技术水平,产品的新颖性、先进性和独特性,产品的竞争优势。)。

4、研究与开发(已有的技术成果及技术水平,研发队伍技术水平,竞争力及对外合作情况,已经投入的研发经费及今后投入计划,对研发人员的激励机制。)。

5、行业及市场(行业历史与前景,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竞争对手及本公司竞争优势,未来3年市场销售预测。)。

6、营销策略(在价格、促销、建立销售网络等各方面拟采取的策略及其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对销售人员的激励机制。)。

7、产品制造(生产方式、生产设备、质量保证、成本控制。)。

8、管理(机构设置、员工持股、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管理、人事计划。)。

9、融资说明(资金需求量、用途、使用计划,拟出让股份,投资者权利,退出方式。)。

10、财务预测(未来3年或5年的销售收入、利润、资产回报率等。)。

11、风险控制(项目实施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拟采取的控制措施。)。

商业计划书的格式及内容要求。

公司成立时间。

公司产品所在的市场范围里有那些竞争对手,他们占市场份额是多少,你公司的市场份额是多少;与竞争对手产品相比,公司产品有那些独特之处,这些独特之处对客户是否有用;公司产品的独特之处能否被竞争对手效仿,公司是否采取实际措施保护自己的产品特点;如果公司产品与竞争对手产品相比没有技术上、设计上或其他方面的独特之处,公司采取那些有效手段与对手竞争,竞争的结果能否提高你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预计经过竞争你公司的份额能提高到多少;公司产品的客户是那些人,他们的分布情况,他们怎样知道你公司的产品;公司采取那些市场营销手段(广告、展销会、培训班、电脑直销,电话销售,上门直销,分销网,零售网,邮购);简述销售过程和步骤;营销成本;准备拓展那些新市场;推出新产品的市场准备;现有的几家大客户。

项目实施的计划进度及相应的资金配置;进度表。

当前资产负债平衡表;第一年12个月每月销售收入预测;3—5年销售收入预测;上述数据中,实际回款预测;上述月份和年份销售费用预测;上述月份和年份财务费用预测;上述月份和年份管理费用预测;上述月份和年份其他费用预测;第一年12个月每月现金流量表;3年现金流量表;3—5年的资产负债平衡表;投资回收期计算;盈亏平衡计算;敏感性分析,结论。

股权回购。

依照事业商业计划的分析,公司对实施股权回购计划应向投资者说明。

利润分红。

投资商可以通过公司利润分红达到收回投资的目的,按照本商业计划的分析,公司对实施股权利润分红计划应向投资者说明。

股票上市。

依照商业计划的分析,公司上市的可能性作出分析,对上市的前提条件作出说明。

股权转让。

投资商可以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收回投资。公司对投资商进行股权转让的说明。

媒介关于公司产品的报道;公司产品的样品、图片及说明;有关公司及产品的其它资料。

学校商业计划书篇十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市民倾向于在街上购买成熟的食物。面包不仅方便,面包店也兼容中西饮食习惯的结合,因此更受大众欢迎。无论是来超市,还是逛步行街,或者是街道、小区、农贸市场,都能感受到不可抗拒的烘焙香味随风飘荡。

面包店因其方便、快捷和新鲜而受到许多市民的欢迎。近年来,面包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成为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虽然面包店的数量在增加,但一些面包店的质量无法保证。面包店的首要目的是保持面包的新鲜,尽可能地符合大众口味。

1、不足之处

周边地区、住宅小区、闹市区等繁华地段有几家面包店,呈现品牌化、连锁化趋势,竞争力强。

就是处于起步阶段,面包制作工艺不够精湛,资金不足无法进行大规模宣传。

店长的营销管理能力(我是学生,可能有所欠缺)

2、优势

我是学生,在学生的喜好上,我能很大程度上满足广大学生的要求?

能在一定时间内拥有相对稳定的客源

利用课后时间,亲自了解客户喜欢的面包和蛋糕的种类、客流量、客户的一次性购买力、主要客户类别(女性/学生、年龄组)。

时间:面包店早上6点到晚上12点营业;一般销售人员1―2人,师傅1人,早晚两班。面包师需要在上午和下午制作两批面包,以确保面包的新鲜度。

促销手段:新店开张,能以较低的价格(原价20%左右)吸引一批顾客

对于一次性超过一定金额的客户,可以获得15%的永久折扣(会员制),可以捆绑在一起销售。

服务:尽量把客人放在第一位,尽可能满足客人的要求,听取客人的意见,改进服务方式等。

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美味的面包。色、香、味是顾客选择面包屋最重要的因素。我们把“新鲜出炉”和“是否好吃”放在第一和第二位,味道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以后的顾客数量。

卫生也是消费者做出购买行为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品味对于吸引“回头客”很重要,而卫生是前提。良好的卫生让顾客感到舒适,提高了对小店的正面评价。

我的目标是在校期间赚回资金,有良好的口碑和稳定的客户,其中回头客占一定比例。

1、存储地址

面包店的位置很重要。如果你位置好,面包店就成功了一半。

与一些商店不同,不是所有的市区都适合开面包店。市区的顾客多去那里买衣服等商品,很少选择去那里吃饭。有时候他们走累了就找个地方喝点水,休息一下。消费者会选择最近的地方购买,所以一般认为理想的面包店应该开在大型住宅区的出入口、菜市场附近、公交车站附近等。,而且要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群体。

根据习俗,人们通常选择附近的面包店吃饭,但很少去远处的面包店。所以理想的面包店应该开在大型小区的出入口,菜市场附近,公交车站附近等。总之要在生活氛围浓厚的地方。

2、客户消费行为分析:

1)目标消费群体的饮食习惯:目标消费群体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群体,主要是女性、学生和儿童;她(他)习惯把西点当成早餐或晚餐,平时的零食,生日蛋糕等。

2)目前流行的产品:蛋挞、菠萝包、艺术蛋糕、冰月饼等。

3)消费特征:

收拾卫生条件;商店和售货员的卫生状况是目前消费者普遍不满意的地方。

好奇又实惠;多品种、特价永远是吸引消费者的法宝。

影响购买的因素:新鲜度(保质期)、口味、地点、品牌、卫生、促销、价格等。是重要因素的降序排列。

一般在不包括房租的情况下,问30~50平米左右的店面大概要5万左右

包括:

2)烤盘、各种模具、刀具等工具用具的投资需要20xx元左右

3)货架、展示柜5000元左右;剩余原材料、营业执照营运资金等。大约是一万元。

4)营运资金(至少占总投资的30%)

4)店铺租金(建议预测月营业额的8%~17%)、店铺类型(视业务性质而定)、租赁期限(一般3 ~10年最好)、装修+空间动线设计(视预算、产品类别、店铺风格而定)。

装备

烤箱、打样箱、冰箱、搅拌机、控制台、收银台、各种模具、刀具和原材料

员工:1―2名销售员(我可以兼职)需要3000元左右(分早班和晚班)

一个糕点师傅需要3000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事项

1,面包店是一个顾客忠诚度很高的行业。因此,从你开始做生意开始,你就必须保证你的产品质量。

2,现在国家对食品行业的监管越来越严。据报道,面包店配备了qs系统。如果你的商店达不到qs对面积的要求,它将被迫关闭。不过我个人估计短期内不可能实现这个(略)。

4,影响购买的因素:新鲜度(保质期)、口感、地点、品牌、卫生、促销、价格是重要因素的降序排列。

5,评估日产量:一天能生产多少,能做出多少产品。

【本文地址:http://www.daodoc.com/zuowen/14442555.html】

下载学校商业计划书(优质15篇)word格式文档
下载学校商业计划书(优质15篇).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点此处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整站推荐
        点击下载本文